6.3. 刪除資料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解釋瞭如何將資料新增到資料表以及如何更新資料了。剩下的就是討論如何刪除不再需要的資料。 正如新增資料時只能新增整個資料列一樣,你只能從資料表中以資料列為單位刪除資料。在前面的章節中,我們解釋了SQL沒有提供直接處理某個資料列的方法。因此,只能透過指定要刪除的行必須符合的條件來刪除指定的資料列。如果資料列中有主鍵,則可以指定確切的資料列。但是,你也可以刪除全部符合條件的資料列,更可以一次刪除資料表中的所有資料列。

您使用 DELETE 指令刪除資料列;該語法與 UPDATE 指令十分類似。例如,要從產品表中刪除價格為 10 的所有資料列,請使用:

DELETE FROM products WHERE price = 10;

如果你只是寫:

DELETE FROM products;

那麼資料表中的所有資料列都將被刪除! 請程式設計師一定要小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