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9. pg_language

版本:11

目錄 pg_language 註冊了可以撰寫函數或 stored procedure 的語言。有關語言處理程序的更多訊息,請參閱 CREATE LANGUAGE第 41 章

Table 51.29. pg_language Columns

NameTypeReferencesDescription

oid

oid

資料列識別指標(隱藏屬性;必須明確選擇)

lanname

name

語言名稱

lanowner

oid

``pg_authid.oid

語言的所有者

lanispl

bool

對於內部語言(例如 SQL)而言這是 false 的,對於使用者定義的語言則是 true。目前,pg_dump 仍然使用它來決定需要轉存哪些語言,但將來可能會被不同的機制所取代。

lanpltrusted

bool

如果這是一種受信任的語言,則為 True,這意味著它被認為不會授予對正常 SQL 執行環境之外任何內容的存取權限。只有超級使用者才能以不受信任的語言建立函數。

lanplcallfoid

oid

``pg_proc.oid

對於非內部語言,這引用了語言處理程序,它是一個特殊的函數,負責執行使用特定語言所編寫的所有函數。

laninline

oid

``pg_proc.oid

這引用了一個負責執行 “inline” 匿名程式區塊(DO 區塊)的函數。如果不支援 inline 區塊,則為零。

lanvalidator

oid

``pg_proc.oid

這引用了一個語言驗證器函數,該函數負責在建立新函數時檢查它們的語法和有效性。如果未提供驗證器,則為零。

lanacl

aclitem[]

存取權限;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 GRANTREV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