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 SUBSCRIPTION

ALTER SUBSCRIPTION — change the definition of a subscription

語法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CONNECTION 'conninfo'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SET PUBLICATION publication_name [, ...] [ WITH ( set_publication_option [= value] [, ... ] ) ]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REFRESH PUBLICATION [ WITH ( refresh_option [= value] [, ... ] ) ]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ENABLE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DISABLE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SET ( subscription_parameter [= value] [, ... ] )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OWNER TO { new_owner | CURRENT_USER | SESSION_USER }
ALTER SUBSCRIPTION name RENAME TO new_name

說明

ALTER SUBSCRIPTION 可以變更 CREATE SUBSCRIPTION 中大部分可指定的訂閱屬性。

您必須是該訂閱的擁有者才能使用 ALTER SUBSCRIPTION。要變更擁有者,您必須是新角色的直接或間接成員,而新所有者必須是超級使用者。(目前,訂閱擁有者都必須是超級使用者,因此擁有者檢查將在實作中繞過,但未來這個部份有可能會發生變化。)

參數

name

屬性將被變更的訂閱名稱。

CONNECTION 'conninfo'

此子句變更最初由 CREATE SUBSCRIPTION 設定的連線參數。請到該指令查看更多訊息。

SET PUBLICATION publication_name

變更訂閱發佈的列表。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 CREATE SUBSCRIPTION。預設情況下,這個指令就如同 REFRESH PUBLICATION 一樣。

set_publication_option 為此操作指定了其他選項。支援的選項有:

refresh (boolean)

如果為 false,此指令將不會嘗試更新資料表訊息。REFRESH PUBLICATION 就應該要分開執行。預設值是 true。

此外,可能需要指定更新選項,如 REFRESH PUBLICATION 中所述。

REFRESH PUBLICATION

從發佈者取得缺少的資料表訊息。這將開始複寫自從上次呼叫 REFRESH PUBLICATION 或自從 CREATE SUBSCRIPTION 以來已加到訂閱發佈中的資料表。

refresh_option 指定更新操作的附加選項。支援的選項有:

copy_data (boolean)

指定在複寫開始之後是否應複寫正在訂閱的發佈中的現有資料。預設值是 true。

ENABLE

啟用先前停用的訂閱,在交易事務結束時啟動邏輯複寫程序。

DISABLE

停用正在運行的訂閱,在交易事務結束時停止邏輯複寫的工作。

SET ( subscription_parameter [= value] [, ... ] )

此子句變更最初由 CREATE SUBSCRIPTION 設定的參數。查看該指令取得更多訊息。允許的選項是 slot_name 和 synchronous_commit

new_owner

訂閱的新擁有者的使用者名稱。

new_name

訂閱的新名稱。

範例

將訂閱的發佈對象變更為 insert_only:

ALTER SUBSCRIPTION mysub SET PUBLICATION insert_only;

停用(停止)訂閱:

ALTER SUBSCRIPTION mysub DISABLE;

相容性

ALTER SUBSCRIPTION 是 PostgreSQL 的延伸功能。

參閱

CREATE SUBSCRIPTION, DROP SUBSCRIPTION, CREATE PUBLICATION, ALTER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