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 SYSTEM

ALTER SYSTEM — 變更伺服器組態設定

語法

ALTER SYSTEM SET configuration_parameter { TO | = } { value | 'value' | DEFAULT }

ALTER SYSTEM RESET configuration_parameter
ALTER SYSTEM RESET ALL

說明

ALTER SYSTEM 用於變更整個資料庫叢集的伺服器組態參數。它比手動編輯 postgresql.conf 檔案的傳統方法更為方便。ALTER SYSTEM 將設定的參數設定寫入到 postgresql.auto.conf 檔案中,該檔案是在 postgresql.conf 之外讀取的。將參數設定為 DEFAULT 或使用 RESET 變體,將從 postgresql.auto.conf 檔案中刪除該設定項目。使用 RESET ALL 刪除所有此類設定項目。

在下一次伺服器組態重新載入之後,或者對於只能在伺服器啟動時變更的參數,在下一次伺服器重新啟動之後,使用 ALTER SYSTEM 設定的值將會生效。可以透過呼叫 SQL 函數 pg_reload_conf(),執行 pg_ctl reload 或向主伺服器程序發送 SIGHUP 信號來命令伺服器組態重新載入。

只有超級使用者才能使用 ALTER SYSTEM。另外,由於此命令直接作用於檔案系統且無法回溯,因此不允許在交易區塊或函數內部使用此指令。

參數

configuration_parameter

可設定的組態參數的名稱。可用參數的說明在第 19 章之中。

value

參數的新值。可以將值指定為字串常數、指標、數字或以逗號分隔的列表,配合參數的要求。可以使用 DEFAULT 以從 postgresql.auto.conf 中刪除參數及其值。

注意

此命令不能用於設定 data_directory,也不能用於設定 postgresql.conf 中不允許的參數(例如,preset options)。

有關其他設定參數的方法,請參閱第 19.1 節

範例

設定 wal_level:

ALTER SYSTEM SET wal_level = replica;

取消該設定,恢復在 postgresql.conf 中的設定:

ALTER SYSTEM RESET wal_level;

相容性

ALTER SYSTEM 語句是 PostgreSQL 的延伸功能。

參閱

SET,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