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 MATERIALIZED VIEW

DROP MATERIALIZED VIEW — 移除具體化檢視表

語法

DROP MATERIALIZED VIEW [ IF EXISTS ] name [, ...] [ CASCADE | RESTRICT ]

說明

DROP MATERIALIZED VIEW 移除現有的具體化檢視表。要執行此指令,您必須是具體化檢視表的擁有者。

參數

IF EXISTS

如果具體化檢視表不存在,請不要拋出錯誤。在這種情況下發出 NOTICE。

name

要移除的具體化檢視表名稱(可選用綱要名稱)。

CASCADE

自動移除相依於具體化檢視表的物件(例如其他具體化檢視表或一般的檢視表),以及相依於這些物件的所有物件(參閱第 5.13 節)。

RESTRICT

如果任何物件相依於它,則拒絕移除具體化檢視表。這是預設值。

範例

此指令將移除名為 order_summary 的具體化檢視表:

DROP MATERIALIZED VIEW order_summary;

相容性

DROP MATERIALIZED VIEW 是 PostgreSQL 延伸語法。

參閱

CREATE MATERIALIZED VIEW, ALTER MATERIALIZED VIEW, REFRESH MATERIALIZED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