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 TABLE

DROP TABLE — 移除一個資料表

語法

DROP TABLE [ IF EXISTS ] name [, ...] [ CASCADE | RESTRICT ]

說明

DROP TABLE 從資料庫中移除資料表。只有資料表的擁有者,其綱要的擁有者和超級使用者才能移除該資料表。要在不破壞資料表的情況下清空資料表的資料,請使用 DELETETRUNCATE

DROP TABLE 會移除目標資料表所關連的任何索引、規則、觸發器和限制條件。但是,要移除由檢視表引用的資料表或另一個資料表的外部鍵,必須指定 CASCADE。(CASCADE 將完全移除從屬的檢視表,但外部鍵情況,它只會移除外部鍵,而不會移除其他資料表。)

參數

IF EXISTS

如果資料表不存在,請不要拋出錯誤。 在這種情況下發出 NOTICE。

name

要移除的資料表名稱(可選用綱要名稱)。

CASCADE

自動刪除相依於資料表的物件(例如檢視表),以及相依於這些物件的所有物件(參閱第 5.13 節)。

RESTRICT

如果任何物件相依於它,就拒絕移除此資料表。這是預設行為。

範例

移除兩個資料表,films 和 distributors:

DROP TABLE films, distributors;

相容性

此命令符合 SQL 標準,除了標準只允許每個指令移除一個資料表,及 IF EXISTS 選項(PostgreSQL 延伸功能)之外。

參閱

ALTER TABLE, CREATE 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