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

LOAD — 載入共享函式庫檔案

語法

LOAD 'filename'

說明

此命令將共享函式庫檔案載入到 PostgreSQL 伺服器的定址空間中。如果檔案已經被載入,那麼此命令就不會進行任何操作。包含 C 函數的共享函式庫檔案只要呼叫其中一個函數就會自動載入。因此,LOAD 通常只需要載入一個透過「hook」修改伺服器行為而不是提供一組函數的函式庫。

函式庫檔案名通常只是一個檔案名稱,在伺服器的函式庫搜尋路徑(由 dynamic_library_path 設定)中尋找。或者,它可以以完整的路徑名稱給予。無論哪種情況,平台的標準共享庫文件延伸名稱都可以省略。有關該主題的更多訊息,請參閱第 37.9.1 節

非超級使用者只能將 LOAD 用於位於 $libdir/plugins/ 中的函式庫檔案 - 指定的檔案名稱必須以該字串開頭。(資料庫管理員有責任確保在那裡只安裝「安全」函式庫。)

相容性

LOAD是 PostgreSQL 的延伸功能。

參閱

CREATE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