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 SQL 查詢語言

在這個部份介紹如何在 PostgreSQL 中使用 SQL 語言。首先,我們從一般性的 SQL 語法開始說明,然後解釋如何建立結構來保存資料,如何充實資料庫,以及如何查詢資料的方法。中段的部份列出 SQL 指令中的資料型別與函數。最後剩餘的部份,將會針對一些調教資料庫的重要議題進行說明。

這個部份的內容設計讓初學者可以循序漸進地完整瞭解該主題,而不需要反覆前後查閱。各章的內容設計上都是獨立的,所以進階的使用者可以分別閱讀他們需要的部份。在這個部份的內容,針對於主題式的單元描述。需要瞭解詳情的讀者,請參閱第 6 部份中,個別指令的說明頁面。

在這個部份裡的讀者,應該要知道如何連線到一個 PostgreSQL 資料庫,並且執行 SQL 指令。如果不熟悉這些操作的讀者,建議先閱讀第 1 部份的內容。SQL 指令一般是使用終端工具 psql,但其他具有類似功能的程式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