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貨幣型別

貨幣型別儲存具有固定小數精確度的貨幣數量;詳見表 8.3。 小數精確度視資料庫的 lc_monetary 設定而定。表中顯示的範圍假設有兩個小數位。有許多可以接受的格式,包括整數和浮點數字,以及典型的貨幣格式,例如如「$1,000.00」。 輸出時通常採用後者的形式,但取決於語言環境(locale)。

Table 8.3. Monetary Types

NameStorage SizeDescriptionRange

money

8 bytes

currency amount

-92233720368547758.08 to +92233720368547758.07

由於此資料型別的輸出是與區域設定有關的,因此可能無法將貨幣資料載入到不同 lc_monetary 設定的資料庫中。為避免出現問題,在將轉換恢復到新的資料庫之前,請確保 lc_monetary 與轉換的資料庫中的設定值相容。

numberic、int 和 bigint 資料型別的值可以轉換為 money。從 real 和 double precision 資料型別轉換會先轉為 numeric 來完成,例如:

SELECT '12.34'::float8::numeric::money;

但是,並不推薦這樣做。由於四捨五入誤差的可能性,不應該使用浮點數來處理貨幣。

money 型別的數值可以轉換為 numeric 而不會損失精確度。轉換為其他型別可能會失去精確性,而且還必須分兩步驟完成:

SELECT '52093.89'::money::numeric::float8;

當貨幣數值除以另一貨幣數值時,結果會是 double precision(即純數,而不是貨幣);貨幣單位會相互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