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 GIN 小技巧

Create vs. insert

由於可能為每個項目插入了許多索引鍵,因此插入 GIN 索引可能會很慢。因此,對於批次插入表格,建議在完成批次插入後刪除 GIN 索引並重新建立。

從 PostgreSQL 8.4 開始,由於使用了延遲索引,因此此建議不太必要(詳見第 70.4.1 節)。但對於非常大的更新,還是最好刪除並重新建立索引。

maintenance_work_mem

GIN 索引的建構時間對 maintenance_work_mem 設定非常敏感;在建立索引期間,不需要花費工作記憶體。

gin_pending_list_limit

在一系列插入已啟用 fastupdate 的現有 GIN 索引期間,只要列表大於 gin_pending_list_limit,系統就會清理待處理項目列表。為了避免觀察的回應時間波動,希望在背景進行待處理列表清理(即透過 autovacuum)。透過增加 gin_pending_list_limit 或使 autovacuum 更積極,可以減少手動清理操作。但是,擴大清理操作的閾值意味著如果確實發生了手動清理,則需要更長時間。

可以透過變更儲存參數來覆蓋各個 GIN 索引的 gin_pending_list_limit,並允許每個 GIN 索引具有自己的清理閾值。例如,可以僅為可以大量更新的 GIN 索引增加閾值,否則可以減少閾值。

gin_fuzzy_search_limit

開發 GIN 索引的主要目標是在 PostgreSQL 中建立對可高度延展的全文檢索支援,並且通常情況下全文檢索會回傳非常大的結果集合。然而,當查詢包含非常頻繁的單詞時,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因此大型結果集甚至不起作用。由於從磁碟讀取許多 tuple 並對它們進行排序可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因此這對於產品環境來說是不可接受的。(請注意,索引搜尋本身非常快。)

為了便於控制執行此類查詢,GIN 對回傳的資料列數量有一個可配置的軟性上限:gin_fuzzy_search_limit 配置參數。預設設定為 0(表示無限制)。如果設定了非零的限制,則回傳的集合是整個結果集合的子集,隨機選擇。

「軟性上限」表示回傳結果的實際數量可能與指定的限制略有不同,具體取決於查詢和系統隨機數産生器的情況。

從經驗來看,數千以上的值(例如 5000 - 20000)是比較好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