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移除角色

因為角色可以擁有資料庫物件,並且可以擁有存取其他物件的權限,所以移除角色通常不僅僅是快速 DROP USER 的問題。該角色擁有的任何物件必須先被移除或重新分配給其他使用者;而授予角色的任何權限也都必須被撤銷。

物件的所有權可以使用 ALTER 指令一次轉換,例如:

ALTER TABLE bobs_table OWNER TO alice;

或者,可以使用 REASSIGN OWNED 指令將要移除角色擁有的所有物件的所有權重新分配給另一個角色。由於 REASSIGN OWNED 無法存取其他資料庫中的物件,因此有必要在包含該角色擁有的物件的每個資料庫中執行它。(請注意,第一個這樣的 REASSIGN OWNED 將改變任何共享的資料庫間物件,即資料庫或資料表空間的所有權,這些資料庫或資料表空間由將被移除的角色所擁有)。

一旦任何有價值的物件已經轉移到新的所有者中,則可以使用 DROP OWNED 指令移弓除待移除角色擁有的任何剩餘物件。同樣,此指令無法存取其他資料庫中的物件,因此有必要在包含該角色擁有的物件的每個資料庫中執行它。此外,DROP OWNED 不會刪除整個資料庫或資料表空間,因此如果角色擁有尚未轉移到新所有者的任何資料庫或資料表空間,則必須手動執行此操作。

DROP OWNED 還負責為不屬於它的物件移除授予目標角色的所有權限。由於 REASSIGN OWNED 不會觸及這些物件,因此通常需要運行 REASSIGN OWNED 和 DROP OWNED(按此順序!)以完全移除要移除的角色的相依關係。

簡而言之,移除已用於擁有物件的角色的最一般的方式是:

REASSIGN OWNED BY doomed_role TO successor_role;
DROP OWNED BY doomed_role;
-- repeat the above commands in each database of the cluster
DROP ROLE doomed_role;

當並非所有擁有的物件都將被轉移到相同的繼任者使用者時,最好手動處理異常,然後執行上述步驟來清除。

如果在相依物件仍然存在的情況下嘗試 DROP ROLE,則會發出哪些物件需要重新分配或移除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