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 SUBSCRIPTION

DROP SUBSCRIPTION — 移除訂閱

語法

DROP SUBSCRIPTION [ IF EXISTS ] name [ CASCADE | RESTRICT ]

說明

DROP SUBSCRIPTION 從資料庫叢集中移除訂閱。

訂閱只能由超級使用者移除。

如果訂閱與複寫插槽關連,則不能在交易事務內執行 DROP SUBSCRIPTION。 (您可以使用 ALTER SUBSCRIPTION 來取消插槽的設定。)

參數

name

要移除的訂閱名稱。

CASCADE RESTRICT

這些關鍵詞沒有任何作用,因為訂閱沒有相依關係。

注意

在移除與遠端主機上的複寫插槽關連的訂閱(正常狀態)時,DROP SUBSCRIPTION 將連線到遠端主機,並嘗試將復寫插槽移除作為其操作的一部分。這是必要的,以便釋放為遠端主機上的訂閱所分配的資源。如果失敗,無論是因為遠端主機不可連線,還是因為遠端複寫插槽不能被移除或不存在,DROP SUBSCRIPTION 命令都將失敗。要在這種情況下繼續,請透過執行 ALTER SUBSCRIPTION ... SET(slot_name = NONE)來解除訂閱與複寫插槽的關連。 之後,DROP SUBSCRIPTION 將不再嘗試對遠端主機執行任何操作。請注意,如果遠程複寫插槽仍然存在,則應該手動移除它;否則它將繼續保留 WAL 並最終可能導致磁碟空間不足。另見第 30.2.1 節

如果訂閱與複寫插槽相關連,則 DROP SUBSCRIPTION 不能在交易事務內執行。

範例

移除訂閱:

DROP SUBSCRIPTION mysub;

相容性

DROP SUBSCRIPTION 是 PostgreSQL 的延伸功能。

參閱

CREATE SUBSCRIPTION, ALTER SUBSCRI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