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4. pg_settings

檢視表 pg_settings 提供對伺服器的執行時參數的存取。它本質上是 SHOWSET 指令的替代介面。它也提供 SHOW 無法直接獲得的一些資訊存取,例如最小值和最大值。

Table 54.24. pg_settings Columns

Column Type

Description

name text

執行階段的組態參數名稱

setting text

參數的現值

unit text

參數隱含的單位

category text

參數的邏輯分類

short_desc text

參數的簡要說明

extra_desc text

更進一步的詳細參數說明

context text

組態參數值的必要內容(詳見下文)

vartype text

參數型別(bool、enum、integer、real 或 string)

source text

目前參數值的來源

min_val text

參數的最小允許值(非數字型別為 null)

max_val text

參數的最大允許值(非數字型別為 null)

enumvals text[]

列舉參數的允許值(非列舉型別為 null)

boot_val text

如果未另行設定參數,則在伺服器啟動時預先給予參數值

reset_val text

RESET 將參數重置為目前連線中的值

sourcefile text

組態檔案目前設定為何(對於從組態檔案以外來源設定的值,或者由非超級使用者也不是 pg_read_all_settings 的成員所給予,為null);在組態檔案中使用 include 指令時會很有幫助。

sourceline int4

組態檔案中目前設定所在的行號(對於從組態檔案以外來源所設定的值,或者由非超級使用者,也不是 pg_read_all_settings 成員所給予的值,則為 null)。

pending_restart bool

如果組態檔案中的值已更改但需要重新啟動,則為 true;否則為 false。

設定內容有幾種可能的值,是為了降低變更組態的複雜度,它們是:

internal

這些設定無法直接更改;它們反映了內部所決定的值,其中一些可以透過使用不同的組態選項重建伺服器,或透過更改提供給 initdb 的選項來調整。

postmaster

這些設定只能在伺服器啟動時套用,因此任何變更都需要重新啟動伺服器。這些設定的值通常儲存在 postgresql.conf 檔案中,或在啟動伺服器時在命令列中給予。當然,也可以在伺服器啟動時設定任何層級較低的設定。

sighup

可以在 postgresql.conf 中對這些設定進行變更,而毌須重新啟動伺服器。只要向 postmaster 發送一個 SIGHUP 信號,使其重新讀取 postgresql.conf 並套用變更。postmaster 還會將 SIGHUP 信號轉發給其子程序,以便它們都獲取新值。

superuser-backend

可以在 postgresql.conf 中對這些設定進行變更,且毌須重新啟動伺服器。它們也可以在連線要求的封包中設定為特別連線(例如,透過 libpq 的 PGOPTIONS 環境變數),但前提是連線使用者是超級使用者。但是,這些設定在啟動後的連線中永遠不會變更。如果你在 postgresql.conf 中更改它們,請向 postmaster 發送一個 SIGHUP 信號,使其重新讀取 postgresql.conf。新值只會影響隨後啟動的連線。

backend

可以在 postgresql.conf 中對這些設定進行變更,而毌須重新啟動伺服器。它們也可以在連線請求封包中設定為特別連線(例如,透過 libpq 的 PGOPTIONS 環境變數);任何使用者都可以為他們的連線進行這樣的變更。但是,這些設定在啟動後的連線中永遠無法變更。如果你在 postgresql.conf 中更改它們,請向 postmaster 發送一個 SIGHUP 信號,使其重新讀取 postgresql.conf。新值只會影響隨後啟動的連線。

superuser

這些設定可以從 postgresql.conf 設定,也可以透過 SET 指令在連線中設定;但只有超級使用者可以透過 SET 來更改。僅當沒有使用 SET 建立連線專用的值時,postgresql.conf 中的變更才會影響現有連線。

user

這些設定可以從 postgresql.conf 設定,也可以透過 SET 指令在連線中設定。允許任何使用者變更其連線中所使用的值。僅當未使用 SET 未建立連線專用值時,postgresql.conf 中的變更才會影響現有連線。

有關變更這些參數的各種方法和更多資訊,請參閱第 20.1 節

pg_settings 檢視表無法INSERT 或 DELETE,但可以 UPDATE。套用於一行 pg_settings 的 UPDATE 相當於對該參數執行 SET 指令。此變更僅影響目前連線所使用的值。如果在稍後中止的交易事務中發出 UPDATE,則在回溯事務時 UPDATE 指令的效果會消失。一旦提交了相關的事務,則效果將持續到連線結束,除非被另一個 UPDATE 或 SET 覆蓋。

This view does not display customized options unless the extension module that defines them has been loaded by the backend process executing the query (e.g., via a mention in shared_preload_libraries, a call to a C function in the extension, or the LOAD command). For example, since archive modules are normally loaded only by the archiver process not regular sessions, this view will not display any customized options defined by such modules unless special action is taken to load them into the backend process executing the 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