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5 pg_database

目錄 pg_database 儲存有關資料庫一些可用的訊息。資料庫是使用 CREATE DATABASE 命令建立的。關於某些參數的含義的詳細訊息,請參閱第 22 章

與大多數系統目錄不同,pg_database 在叢集的所有資料庫之間共享:每個叢集只有一個 pg_database 副本,而不是每個資料庫一個副本。

Table 51.15. pg_database 欄位

名稱型別參閱說明

oid

oid

資料列識別指標(隱藏屬性;必須明確選擇)

datname

name

資料庫名稱

datdba

oid

資料庫的擁有者,通常是建立它的使用者

encoding

int4

此資料庫的字元編碼(pg_encoding_to_char()可將此數字轉換為編碼名稱)

datcollate

name

這個資料庫的 LC_COLLATE

datctype

name

這個資料庫的 LC_CTYPE

datistemplate

bool

如果為 true,則該資料庫可以由具有 CREATEDB 權限的任何使用者複製;如果為 false,則只有超級使用者或資料庫的擁有者才能複製它。

datallowconn

bool

如果為 false,則沒有人可以連線到該資料庫。這用於保護 template0 資料庫免遭更改。

datconnlimit

int4

設定可以對此資料庫執行的最大同時連線數。-1 意味著沒有限制。

datlastsysoid

oid

資料庫中的最後一個系統 OID;特別適用於 pg_dump

datfrozenxid

xid

在這個事務 ID 之前在此資料庫中的所有事務 ID,已被替換為永久(「 frozen」)。這用於追踪是否需要清理資料庫以防止事務 ID 重覆或允許縮減 pg_xact。它是每個資料表 pg_class.relfrozenxid 的最小值。

datminmxid

xid

此資料庫中的所有 multixact ID 已被替換為該資料庫中的事務 ID。這用於追踪資料庫是否需要清理,以防止 multixact ID 重覆或允許縮減 pg_multixact。它是每個資料表 pg_class.relminmxid 的最小值。

dattablespace

oid

資料庫預設的資料表空間。在此資料庫中,pg_class.reltablespace 為零的所有資料表都將儲存在此資料表空間中;特別是所有非共享系統目錄都將在那裡。

datacl

aclitem[]

存取權限;詳情請參閱 GRANTREV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