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發佈(Publication)

可以在任何實體複寫主機上定義 PUBLICATION (發佈)。 定義 PUBLICATION 的節點稱為 Publisher (發佈者)。PUBLICATION 是從一個資料表或一組資料表中所産生的一組變更,也可能被描述為變更集合或複寫集合。每個發佈僅能存在於一個資料庫中。

發佈與綱要(Schema)不同,它並不會影響資料表的存取方式。如果需要,每個資料表可以加到多個發佈之中。 發佈目前可能只包含資料表。物件必須明確加入,除非指定選項為 ALL TABLES 建立發佈。

發佈可以選擇將其產生的變更限制為 INSERT、UPDATE 、 DELETE 及 TRUNCATE 或其任意組合,類似於特定事件類型觸發器的方式。預設情況下,所有操作類型都會被複寫。這些 PUBLICATION 規範僅適用於 DML 操作;它們不會影響已同步的資料副本。 (Row filter 不會對 TRUNCATE 產生影響。請參閱第 31.3 節)。

發佈的資料表必須配置「REPLICA IDENTITY (副本識別)」,以便能夠複寫 UPDATE 和 DELETE 操作,使其在訂閱端可以識別更新或刪除適當的資料列。預設情況下,如果有主鍵的話,就以主鍵識別。另一種情況是使用唯一索引(具有某些附加要求),也可以設定為副本識別。如果該資料表沒有任何合適的方式,則可以將副本識別設定為「full」,這意味著整個資料列都作為識別。但是,這樣做的效能是非常低的,只有在沒有其他解決方案可行的情況下才可以這樣使用。如果在發佈方設定了除「full」之外的副本識別,則還必須在訂閱戶設定包含相同或更少欄位的副本標別。有關如何設定副本識別的詳細訊息,請參閱 REPLICA IDENTITY。如果沒有副本識別的資料表被加到複寫 UPDATE 或 DELETE 操作的發佈中,則隨後的 UPDATE 或 DELETE 操作將導致發佈者出錯。不論副本識別如何設定,INSERT 操作都可以繼續進行。

每個發佈可以有多個訂閱者。

使用 CREATE PUBLICATION 指令建立發佈,稍後可以使用相應的命令變更或移除發佈。

可以使用 ALTER PUBLICATION 動態加入和移除單個資料表。ADD TABLE 和 DROP TABLE 操作都是交易安全的;所以一旦交易事務提交後,資料表就會啟動或停止複寫,並且維持正確的交易快照。